close

哇~事隔兩年,終於要來寫部落文拉,這次會讓我動筆的主要是因為

我有小寶寶囉~

 

很多人一開始懷孕,一定像我一樣,有點茫然,很多事都是默默進行.然後進行中,才會發現~

喔~原來喔!!

所以我把這些記錄下來~給準備好有想要懷孕的媽媽們喔~ 有些事情可以事先準備起來喔^^


----------懷孕前的準備----------
智齒拔掉>這真的超重要的,因為我懷孕中,某天牙齒疼痛,看了醫生
醫生告知,因為現在懷孕,所以無法拔牙,只能疼痛的時候再過來處理

但是,處理的過程,真的很他媽的OOXX= =因為麻藥還有止痛藥都不能吃,所以在此奉勸,
想要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~一定要把牙齒的問題搞定喔~不然懷孕期間,真的很可怕 > <

---------懷孕才會知道的事情----------

 媽咪手冊領取>相信各位媽媽,在月經沒來的第一周,一定會準備驗孕,然後至婦產科檢查
其實這時候,小寶寶才大概5周左右*一個多月*喔,所以當下至婦產科醫生是不會給媽媽手冊的喔~
所以要領到媽媽手冊都是再過一個月左右,聽到心跳聲,醫生才會給喔~
當下領到媽媽手冊,其實很感動,因為這周真的都會擔心~小寶寶是否健康,下次檢查 心跳聲~很緊張
產檢頻率>38周以前,幾乎是一個月檢查一次就可以囉~
如果各位媽媽,跟我一樣,是自己排休假的上班人員,如果要排自己休假的話~
就可以排固定的喔~EX:我都是固定月底排休假,去檢查~哈哈,這樣我就不用另外再請產檢的假囉
38周開始,幾乎是每個禮拜檢查一次~
且要開始檢查"胎心音"&"宮縮頻率"

---------生產才會知道的事情----------

無痛分娩:開四指即可已通知醫療人員來進行施打囉
無痛分娩注意事項:
*間隔一小時才可施打一劑
*施打前須至洗手間上廁所

arrow
arrow

    林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